山风蓝担
多坑且咕咕

密室要在晚餐前(又名执事追妻记)

影山×锁匠

解密向(月更一个故事)

之前的错字抱歉

气球馆【2】【完】

“送我到这边就可以了。”青砥对影山说道。

住复式公寓的青砥相较于把商店当做家的榎本来说更近一些。

“我到这边也可以了。”一直沉默着的榎本紧接着开了口,并抢在青砥之前下了车。

“榎本先生。”青砥慌忙拿起自己的包,向着影山歉意的笑了笑后也跟着下了车,“这边离商店的话还有不少距离的,没关系吗?”

“没关系,我今天去朋友家。”目送着汽车离开后,榎本才缓缓开了口,“我先送你回家。”

“啊,好啊。”青砥点了点头,“榎本先生是不是不太喜欢影山先生?”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啊”青砥叉起了双手,“女人的直觉吧。”

送青砥到公寓楼下以后,榎本拿出了手机。

一直没能得到回复消息的锁匠选择了直接上门。

 

青砥是被榎本的电话叫醒的。

 “密室已经解开了。”毫无情绪波动的这句话却让听筒一边的青砥彻底清醒。

“榎本先生,我们需要再去现场吗?”

“不用,你帮我传达给宝生家就可以了。”不顾青砥反对的锁匠径直说道,“犯人是从气球后面的那个裂口出去的。”

“可是昨天风祭警部也模拟过了啊,根本没有办法搬开那个气球。”

“不用搬也可以离开。”电话另一头停顿了一下,“利用液氮就可以了。”

“液氮?”

“液氮是一种良好的冷却剂,可以短时间内冷却物体;大部分物体都具有热胀冷缩的性质,气体的话在这方面更加明显。所以,只需要把液氮倒在气球上面,气球便会急速收缩,这样那个裂口也就可以通人了。只要液氮汽化完全后,气球便会跟着温度一起慢慢恢复。”

 

“所以凶手是在老师进入帐篷前便躲了进去。”青砥向宝生复述道。

“液氮汽化的过程我也见过。”正喝着咖啡的宝生放下了杯子,“会冒出很多白色气体,如果说凶手是从那个正对着工人工作区的裂口出来的话,一定会有很多白色气体一并跑出来,其他正在工作的人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提起这件事?”

“对啊,无理论是多专心于工作的人,这么多人没有一个看见未免也太不可靠了。”青砥拿起面前的搅拌勺敲了敲桌面后,随口说道,“除非他们都串供了。”

“不会有这种可能性吧。”

“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。”影山端上了刚烤好的松饼,“大小姐,您忘了上次的那个案子了。上一次我不敢确定,不过这次是真的在针对宝生家了。”

“我们得赶快找到那些工人。”

“已经找不到了,今早去的时候。”

“今早的意思是,影山先生是早就知道凶手如何离开密室的了?”青砥有些在意。

“这倒不是,我只是在工人的名单里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而已。”影山拿出名单纸递给青砥,指了其中一个名字。

“会田?”熟悉的名字让青砥一时想不出在哪见过。

“这个名字之前也出现在了颖原家装修名单中。虽然这次没有住址登记,但是颖原家那边记有详细的地址,早上找到那边的时候,已经没有人了。”

“啊,这个人是榎本先生的朋友。”青砥终于想起来那次榎本拜托自己的官司,“昨晚也打电话给他,好像去他家了。”

“去他家了?”影山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“榎本是早上几点给你打点话的?”

“我看看通话记录。”意识有什么不对的青砥拼命翻找着随意塞进包里的手机。

“找到了。”手机和手帕一起被拿出来,“早上五点多。”

“打个电话给他。”影山的脸色有些难看。

“好。”被影山语气吓到的青砥默默点了点头。

免提状态下,转语音信箱的女声提示音显得格外刺耳。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一辈子都不想写大纲的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